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太仆寺旗 > 苏木乡镇 > 幸福乡 > 乡镇概况

幸福乡位于太仆寺旗西南部,是锡林郭勒盟通往京津等内陆地区的南大门,也是中原地区沿207国道进入内蒙古草原的第一站,距首都北京约300公里。东南临河北省沽源县,西北与河北省康保县接壤,北靠我旗唯一的少数民族地区—贡宝拉格苏木。全乡...

查看详情+
乡镇概况

幸福乡

  幸福乡位于太仆寺旗西南部,是锡林郭勒盟通往京津等内陆地区的南大门,也是中原地区沿207国道进入内蒙古草原的第一站,距首都北京约300公里。东南临河北省沽源县,西北与河北省康保县接壤,北靠我旗唯一的少数民族地区—贡宝拉格苏木。全乡土地总面积180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49个自然村,户籍人口6816户15486人,常住人口2820户5443人,汉族占99%,满族、回族、蒙古族等占1%;下设22个党支部(机关党支部1个、村党支部21个),共有党员605名。 

  全乡位于内蒙古高原边缘地带,地形以低山丘陵为主,海拔1300—1700米,属温带大陆性半干旱气候,年均气温1.5°,昼夜温差15°左右,无霜期110天左右,年平均大风天数80天左右,降水量350—431毫米,淖沿村有一条季节性河流。土壤类型以栗钙土和草甸土为主。 

  全乡耕地面积98246.37亩(其中开发水浇地37150亩),林地2.74万亩,退耕还林8.3万亩,覆被率45﹪。累计建成合作社、家庭牧场16处,培育药材、甜菜、马铃薯、蔬菜等种植业,建有永旺、南地房恒温库2处共计1200平米、马铃薯万吨贮窖1处。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