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件详情
索 引 号 111525270116815181/2023-0013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中共太仆寺旗骆驼山镇委员会 文  号 太骆党字〔2023〕64号
成文日期 2023-12-19 00:00:00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骆驼山镇机关干部 管理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19 10:18

太骆党字〔202364

关于印发《骆驼山镇机关干部

管理制度的通知

镇所属各单位、各部门:

2023年12月19日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重新制定《骆驼山镇机关干部管理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镇各干部职工遵照执行。

中共太仆寺旗骆驼山镇委员会

2023年12月19日

骆驼山镇机关干部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干部管理,转变机关作风,提升干部素质,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雷厉风行、务实勤政、廉洁高效”的机关干部队伍。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结合机关干部工作实际,建立以下制度,请认真遵守执行。

一、人事管理和工作制度

(一)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工作人员对部门负责人负责副职对正职负责、部门负责人对分管领导负责的管理程序执行

(二)实行分管领导包片,部分机关干部村制度,村干部要指导所联系的村抓好党建、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社会公益事业等工作,并将联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各机关干部实行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工作不得马虎,既要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安排的工作,又要完成镇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

二、考勤、请销假和休假制度

按《苏木乡镇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太党发〔2017〕3号)文件要求执行。

三、值班制度

机关干部要严格按照党政办安排的值班班次,坚持24小时值班,每班交接时间为次日上午9点。值班期间一律不得擅自脱岗。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值班人员必须向值班领导报告,并安排人员替班。值班人员要认真负责地处理好值班期间的日常事务、机关内所有卫生和突发性事件,如实做好值班记录,紧急情况及时按程序汇报。若因值班不在岗或在岗不尽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内务管理制度

(一)收发文制度

1、所有公文由党政办公室进行收文、登记、办理,做到及时、准确、保密;

2、所有收文进行登记后,党政办公室提出拟办意见,送主要领导阅批,分管领导或其他领导传阅,按批阅要求及时办理,督促落实;

3、文件阅办完毕后,由党政办公室整理归档;

4、所有发文均由党政办公室进行发文登记、编号签发后打印发放存档备查。

(二)印章管理制度

党委、政府章由党政秘书管理,不得随意存放公章使用一律实行登记特殊情况带印章外出,必须报主要领导批准。

(三)会议管理制度

党政办公室要做好会议人员通知,会场安排党政秘书做好人员召集、会议签到、材料发放、会议记录等。

(四)办公设备管理制度

1、办公室电话严格管理,不准公话私用,电话必须保证24小时畅通,专人负责接听。

2、各站所电脑由本站所负责日常维护和使用,上班时间严禁非工作原因上网、打游戏。雷雨季节做好防雷,下班离人时必须拔掉电脑电源,凡发现因个人失误造成电脑受损的维修等费用,一律由本人承担。

3、办公用品实行申请登记制。办公用品根据部门工作需要,由需用部门工作人员到办公室领取,领取人应认真填写《办公用品领取登记表》,写明所领物品名称、规格、数量、用途及日期、等项内容,领取人须签字。

(五)档案管理制度

按照集中统一管理的原则,各站所认真履行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和保护档案的义务。每年要将归档的文件材料原则上要求必须是原件,并于次年4月底以前整理好交于办公室归档  

(六)卫生责任制度

机关干部要自觉遵守卫生责任制度。大厅、卫生间、会议室、走廊卫生由工勤人员负责清理,办公室卫生由干部自行清理。办公室应做到干净、整洁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