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报告公示

太仆寺旗就业补助资金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太仆寺旗就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3 15:07

  太仆寺旗就业补助资金2022年度绩效 

  自评报告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就业补助资金各级财政预算安排情况、分解下达预算情况。 

  2022年就业补助预算资金1442.24万元,其中中央补助724.2万元,自治区补助269.56万元,盟级财政资金121.8万元,旗级财政资金292.75万元,其他资金(包括结转结余资金)33.93万元。 

  二、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分析资金投入及执行情况) 

  2021年底结余就业补助资金33.84万元,2022年筹集就业补助资金14083.4万元。 

  2022年支出就业补助资金1120.07万元,包括: 

  1、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支出24.46万元,其中:基层劳动保障工作经费支出21.49万元,劳动力资源调查支出2.98万元。 

  2、社会保险补贴支出463.56万元,享受补贴人数758人。 

  3、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17.58万元,享受补贴人数12人。 

  4、就业见习补贴支出47.44万元,享受补贴人数55人。 

  5、其他就业补助支出5670320.75元,其中社区民生志愿者补助4058920.75元,补贴人数107人;中小企业储备生补助21.14万元,补贴人数56人;创业孵化园区2021年和2022年房租支出140万元。 

  2022年底滚存结余就业补助资金322.17万元,按资金来源区分: 

  1、中央资金结余195.62万元,为社会保险补贴结余和就业见习补贴结余; 

  2、自治区资金结余93.00万元,为以奖代补资金、社区民生志愿者补助、中小企业储备生补助、就业困难人员援助服务补助和基层劳动保障工作经费; 

  3、盟级资金结余28.59万元,为社区民生志愿者补助; 

  4、旗级资金结余4.97万元,为中小企业储备生补助旗配套资金和就业补助资金银行账户利息。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分析资金分配、下达、拨付、使用、执行、预算绩效管理、支出责任履行等情况 

  太旗就业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内财社【2019】289号文件规定的就业资金管理办法相关就业资金管理规定,进行筹集、管理、使用资金,并不断细化管理措施,确保就业专项资金的安全使用,切实发挥了资金效益。不断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资金使用的重点环节,重点部分由分工不同的工作人员分别把关,确保各个环节能够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确保就业专项资金的安全合理使用。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拨付就业专项资金,由劳动就业部门审核申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审批,基础档案真实、完整,审批程序从申请、审核、复核、公示、到拨付各个环节完备、合规,没有虚列、转移、挤占挪用现象。其次,财政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按照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及时兑现社会保险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资金。发放对象及范围符合政策规定,资金拨付及时,充分发挥了就业资金促进就业的作用,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对照总体目标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总体目标 

  目标1:资金按规定用于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等支出以及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其他支项目。 

  目标2:确保完成年度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目标3:确保年末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2、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完成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发放就业困难人员758人社会保险补贴463.56万元;公益性岗位人员12人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17.58万元;对大学生55人给予就业见习补贴47.44万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164.46万元;支付社区民生志愿者和中小企业储备生163人补贴287.03万元,缴纳创业孵化园区房租140万元。 

  目标2: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33人,完成年度城镇新增就业目标。 

  目标3:年末城镇调查失业率3.14%,保持在目标范围内。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各三级绩效指标值,逐项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①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年度目标指标值728人,全年享受社保补贴人员为758人,完成年度目标100%;②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员年度目标指标值60人,全年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员为12人,完成年度目标的20%。未完成原因:本年度旗政府未招募公益岗人员,无新增人员。改进措施:向太旗人社局提出计划2023年招募公益岗人员;就业见习补贴人员年度目标指标值60人,全年享受就业见习补贴人员数量55人,完成年度目标的92%。未完成原因:受疫情等就业环境影响,就业见习单位招募就业人员人数减少。改进措施:扩大宣传力度,计划2023年继续招募就业见习人员;④符合政策规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比例年度目标指标值≥95%,全年实际完成值为0,完成年度目标的0%。未完成原因:本年度无符合政策规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改进措施:有符合政策规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时,应补尽补。 

  2、质量指标。①社会保险补贴发放准确率;②公益性岗位补贴发放准确率;③就业见习补贴发放准确率,①②③年度目标指标值均在98%以上,实际完成率均为100%,全部完成年度目标100%④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准确率年度目标指标值≥98%,全年实际完成值为0,完成年度目标的0%。未完成原因:本年度无符合政策规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改进措施:有符合政策规定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求职创业补贴时,应补尽补。 

  3、时效指标。①资金在规定时间内下达率年度目标指标值≥98%,全年实际完成值为100%②补贴资金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到位率年度目标指标值≥98%,全年实际完成值为≥98%。全部完成年度目标100% 

  4、成本指标。①社会保险补贴发放人均标准年度目标指标值为原则不超过社会保险实际缴费金额的2/3,全年实际完成值为6115.55元;②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均标准年度目标指标值为原则不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全年实际完成值为14645.83元;③就业见习补贴人均标准年度目标指标值≥4000元,全年实际完成值为8626元。全部完成年度目标100% 

  5、经济效益指标。①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年度目标指标值800人,实际新增人数为833人;②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年度目标指标值控制在5%以下,实际失业率为3.14%;③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年度目标指标值500人,实际再就业人数为712人;④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人数年度目标指标值200人,实际再就业人数为383人。全部完成年度目标100% 

  6、 社会效益。①零就业家庭帮扶率年度目标指标值≥98%,实际完成0,未完成原因:太旗无零就业家庭;②因就业问题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数量年度目标指标值0,实际太旗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全部完成年度目标100% 

  7、满意度指标。①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年度目标指标值≥85%,全年实际完成值90%;②就业扶持政策经办服务满意度年度目标指标值≥90%,全年实际完成值91%。全部完成年度目标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包括资金管理存在问题分析,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未完成或超过指标值较多的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措施政策执行或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太旗就业服务中心2022年度总体目标基本已完成。绩效指标中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补贴人数未完成年度目标指标值,未完成原因:2022年度疫情等就业环境影响,旗政府未招募公益岗人员,就业见习单位招募就业人员人数减少;下一步改进措施扩大宣传力度,计划2023年继续招募就业见习人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 

  2、改进措施:及时学习和了解上级指定的就业政策,以便更精准的制定绩效目标。②增强内控,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在地方政务服务网站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巡视、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2022年太旗审计局审计报告(太审行报[2022]1号)中发现7人在享受职业技能提升资金“以工代训”补贴期间同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5211.64元的问题,中心依据《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社[2017]164号)第四条第三款规定已追回7人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5211.64元。 

    

    

  附件:就业补助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太仆寺旗就业服务中心     

  2023年4月13日       

附件:
附件:2022年度就业补助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太旗.xlsx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