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索 引 号 111525270116815181/2023-00004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太仆寺旗教育局 文  号 ———
成文日期 2023-08-28 16:30:25 公文时效 有效

太旗职教中心2023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08-28 16:30

  一、学校概况

  太旗职教中心是一所盟级重点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1990年9月成立太旗职业中学,2000年9月五校合一组建太仆寺旗中等职业教育中心,是自治区24个星火学校之一,自治区“雨露计划”示范基地,锡林郭勒盟劳动预备制培训定点单位,太旗劳动力转移培训定点机构;太仆寺旗与北京昌平区合作劳务输出实训基地。

  太旗职教中心分东西两个校区,占地总面积61627m²,建筑总面积11928m²。东校区(主校区)建设有计算机应用、体育运动训练、工艺美术、机电技术应用、护理、酒店餐饮等专业实训室。西校区建成有汽车应用与维修、服装设计与工艺等专业的实训基地。学校下设的明星驾校,是汽车驾驶场地、设备齐全的培养驾驶员的实训基地。

  二、2023年招生专业

  (一)工艺美术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工艺美术专业是我校1990年建校以来就重点建设的盟级重点专业,是我校的骨干专业。本专业以升学为主。为了培养更多本科生,学校采取参加普通高校汉授美术升学考试模式。学生考文化课和专业综合课程,专业综合课提前半年(一般12月)考试,文化课每年6月参加全国高考。或可参加高职院校对口升学考试或单招考试。对口升学考试每年6月,单招每年3-4月。

  3.主要专业课程:素描、色彩、速写、图案、中国工艺美术简史、艺术理论基础等。

  4.可参加普高升学考试。

  (二) 体育运动训练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体育运动训练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能力较强的体育专项和竞技运动人才。从事的主要工作岗位有大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和基层社区体育运动竞赛的组织管理者、裁判员、教练员等工作。学生毕业可参加全国普高院校或高职院校对口升学体育专业考试,普高专业课考试每年一般在4--5月,文化课和对口升学考试在每年6月。

  3.主要专业课程:100m、800m、立定三级跳远、原地铅球等。

  4.可参加普高升学考试。

  (三)计算机应用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计算机应用专业是我校从1990年建校以来就重点建设的盟级重点中职专业,是我校骨干专业。 多年来我校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在计算机行业中从事着计算机操作者、打字员、电子计算机装配调试员、检验员和计算机软件和硬件技术人员等工作。学生毕业可参加高等院校对口升学考试或单招考试。对口升学考试每年6月,单招每年3-4月。本专业高考本科升学率达到30%,专科升学率达到100%。

  3.主要专业课程:Office;Word2010、Excel2010、Ppt2010;VB;计算机组装与维修等。

  (四)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从1990年建校以来就开设的盟级重点专业,是我校骨干中职专业。我校下设的明星驾校,既是太旗汽车驾驶设备齐全的驾驶员培训基地,也是我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此专业本着升学和就业的原则,进行汽车发动机、底盘、电气、汽车外形整修等各类汽车维修工作等教学。学生毕业可参加高等院校对口升学考试或单招考试。对口升学考试每年6月,单招每年3-4月。

  3.主要专业课程:汽车零部件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汽车文化、汽车机械基础知识、汽车发动机构造等。

  (五) 机电技术应用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我校开设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主要面向太旗工业园区、工矿企业、供电等领域,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安装、调试、运行、检测、维修及营销等工作的人才。具体岗位有机电设备操作员、管理员、维修人员、安装和调试员等。学生毕业可参加高职院校对口升学考试或单招考试。对口升学考试每年6月,单招每年3-4月。

  3.主要专业课程:电工技术基础与技能、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气控制线路安装与检修等。

  (六) 护理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护理专业主要面向医疗、卫生、康复和保健机构等,培养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和健康保健等工作技能型卫生专业人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良好法律意识和医疗安全意识方面的护士、护理员、医疗护理员、医疗救护员的工作者。学生毕业可参加高职院校对口升学考试或单招考试。对口升学考试每年6月,单招每年3-4月。

  3.主要专业技能课程:解剖学基础、生理学基础、药物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内外妇产儿科护理、健康教育等。

  (七) 影像与影视技术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面向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影楼、婚庆礼仪等行业,培养从事影视摄影、影视制作和图片摄影等工作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毕业去向可从事影视摄影师、图片摄影师等工作。学生毕业可参加普通高等院校高考或高职院校对口升学考试。普高专业综合课提前半年(一般12月)考试,文化课和对口升学每年6月参加全国高考;单招每年3-4月。

  3.主要专业技能课程:摄影基础、电视画面技艺、影视剪辑技艺、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专题节目制作等。

  4.可参加普高升学考试。

  (八) 航空服务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航空服务专业主要面向航空公司、机场以及航空运输地面服务代理等企业单位,培养在航空服务第一线从事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检查、空港地面服务等方面技能型人才。就业岗位有民航乘务员(空中服务)、安检员、客运员、货运员等。学生毕业可以参加普高院校高考或高职院校对口升学考试,也可推荐就业。普高专业综合课提前半年(一般12月)考试,文化课和对口升学每年6月参加全国高考;单招每年3-4月。

  3.主要专业技能课程:形体训练、航线地理、化妆、乘务英语、医疗救急、客舱服务、客舱保洁、客舱应急、广播词与机上情景对话等。4.可参加普高升学考试。

  (九) 幼儿保育技术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幼儿保育专业培养面向幼儿园及早教机构,具有婴幼儿保健科学知识及婴幼儿教育理论知识,并能根据婴幼儿生理、心理发展特点及保教工作的要求,熟练掌握婴幼儿保教工作的各项技能,具有较高文化素养、艺术素养和职业发展基础的幼儿园教师及保教人员。学生毕业可参加高职院校对口升学考试或单招考试。对口升学考试每年6月,单招每年3-4月。

  3.主要专业技能课程:美术(包括绘画、图案、手工)、歌唱与指挥、乐理与视唱、键盘与幼儿歌曲伴奏、舞蹈(包括幼儿舞蹈创编、民族民间舞蹈),幼儿卫生学、心理学、教育学,幼儿艺术活动指导(包括音乐、美术)等。

  (十) 会计事务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会计学、管理、经济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熟悉相关法律政策,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的实务性工作,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会计高级人才。

  3.主要专业技能课程:基础会计、初级会计实务 、财政与金融、税费计算与申报、会计电算化、 会计基本技能、成本会计实务、 智能财税等。

  (十一) 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无人机作为新时代科技快速发展的产物,社会职业竞争压力小,人才空间需求量大。本专业主要以培养多旋翼、单旋翼、固定翼等多种类无人机驾驶员,能够从事无人机的影视航拍、地理航测、农林植保、无人机部件生产、制造、维修、组装调试等技能型人才。

  3.主要专业技能课程:无人机概述与系统组成、无人机构造、飞行原理与性能等。实操培训:模拟飞行、本场带飞单飞、紧急情况下的操纵与指挥等。

  (十二) 美容美发美体专业(面向全区招生)

  1.招生人数:30

  2.专业简介:美容美发专业是一门涵盖美发、美容、美甲、美容美体、化妆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专业。在该专业中,学生需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掌握剪发、推拿、化妆等相关技能,为顾客体验提供优质的服务。

  3.主要专业技能课程:美容基础、美体基础、化妆基础、化妆品营销、人物化妆造型设计、美容软件应用、美容美发店创业实务、中医保健等。

  三、报名时间:2023年6月10日开始报名

  四、报名地点:

  太旗职教中心综合教学楼(宝昌镇向阳路20号,宝昌三中院内)

  五、联系电话

  李老师:13947991702

  张老师:13947920402

  张老师:15047189696

  六、学校地址及网址:

  太旗职教中心:宝昌镇向阳路20号(宝昌三中院内)

  电子信箱:tqzjzxbgs@163.com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