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太仆寺旗:“四步走”做实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后半篇”文章

来源:太仆寺旗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2-18 16:21

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以来,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坚持以提素质、激活力为目标,通过“四步走”模式,扎实做好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后半篇”文章。

注重分析研判,促进功能发挥。建立“日常+专项”调研机制,对苏木乡镇领导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把脉问诊”,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结果,开展苏木乡镇届中调研,近距离、多角度深入了解苏木乡镇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做好工作指导,达到利用届中分析全面优化提升班子整体功能、树立鲜明干事导向的效果。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聚焦换届后苏木乡镇领导班子建设,以提升班子成员履职、创新、服务、落实能力为重点,深入实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充分依托各级党校、“三会一课”等载体,不断强化领导干部政治训练和专业培训。换届以来,累计举办或参加各类培训班20余期,培训苏木乡镇领导干部800余人次。各苏木乡镇累计开展“三会一课”50余次,党委书记讲党课20余次,党政班子研讨交流50余次,通过以会代训方式累计培训超100余次,处理基层难题、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对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力度,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掌握干部日常表现,针对思想、作风、生活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坚决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全面落实《自治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二条措施》和《关心关爱苏木乡镇干部的若干措施》等政策规定,坚持向苏木乡镇一线倾斜的政策导向,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晋升职级。评选命名16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其中,苏木乡镇干部7名,领导班子成员占比达71.4%,进一步激励干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突出培养选拔,增强整体功能。通过公务员、选调生考录等方式不断优化充实苏木乡镇干部队伍机构,注重培养、挖掘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建好选人用人“蓄水池”。坚持把用人视野对准基层,综合考虑工作熟悉度和稳定性,注重从苏木乡镇一线选拔熟悉农村牧区工作、群众基础好的干部补充到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以来,16名新进苏木乡镇领导班子的干部中,具有苏木乡镇工作经历的9名,占比56%。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