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太仆寺旗自然资源局2023年度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太仆寺旗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1-16 14:48

  按照旗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2023年度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的通知》,我局多措并举推进防灾减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按照自然资源局部门防灾减灾工作职责,我局重点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太仆寺旗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实施方案》,修编了太仆寺旗自然资源局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统筹推进全局干部职工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我局自5月1日至9月30日,组织安排干部职工开展汛期地质灾害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地质灾害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全年累计派出地质灾害隐患巡查工作组23次,派出人员84人次,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22次数,未发生地质灾害情况。

  三是注重防灾减灾宣传和培训。全年我局通过4·15国家安全日,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活动组织开展地质防灾减灾宣传,累计发放防灾宣传资料800余份;2023年度我局组织矿山企业开展矿山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1次,参演人员50人,观摩演练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20人次;全年累计组织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2次,参加培训的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35人次。

  四是下一步工作计划。我局始终将防灾减灾工作列为全局重点工作,在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中要紧抓加强地质灾害巡查和防灾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和全局干部职工防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