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诚信立形象 实干开新局|全面推进诚信建设 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来源:太仆寺旗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1 10:18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和谐社会的道德基础。在政务服务领域,诚信同样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太仆寺旗政务服务局始终坚守诚信原则,以实际行动诠释诚信政务服务的深刻内涵,将诚信理念贯穿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透明的政务服务。

  3月27日,记者在太仆寺旗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大厅内人来人往,秩序井然,每个窗口前都有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服务。

  居民贾永吉正在综合出件窗口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和工作人员简要沟通后,提交了所需的材料,工作人员便着手为他办理这项业务,营业执照当天就办好了。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来业务大厅办了营业执照,起初,我还挺担心办理手续会很繁琐,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全程都有人热情地帮我,办理速度也快,一点都没耽误时间。真心给这些工作人员点个赞!”

  让办事企业、群众“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是太仆寺旗政务服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诚信服务理念的集中体现。为了全心全意地做好企业与群众心中的“优质店小二”,太仆寺旗政务服务局积极对接省内外政务服务部门,持续扩大政务联盟,设置通办专窗,开展专线、专人相融合的智慧化服务方式,实现了信息共享、资源互通,避免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在“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办理模式的基础上,依托“综窗一体化平台”,实行“云上见面、远程受理、异地办理、免费寄递”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实现跨区域办理无缝衔接。

  太仆寺旗政务服务局综合业务主管王嘉琪表示:“作为一线窗口工作人员,我将致力于推动政务服务诚信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与期望,做到企业群众诉求“事事有受理、件件有回应、结果有回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诚信的政务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诚信度和透明度,日前,太仆寺旗政务服务局开设了“诚信建设投诉”窗口,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渠道保持无缝衔接,通过系统督办、联办协办等方式,及时收集群众反馈,发现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及时进行整改和优化,加大对政务失信行为的监督治理力度,保证办事企业和群众诉求多渠道受理、同标准办理,从而持续提升政务服务的诚信度和透明度,为进一步强化太仆寺旗政务诚信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太仆寺旗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锡林格日勒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将坚定不移地秉持诚信理念,以诚信惠企利民为宗旨,充分发挥“诚信建设诉求”窗口作用,降低企业和群众的负担,着力打造诚信营商环境,提升政务诚信服务水平,为现代化太仆寺旗建设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