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报告公示

太仆寺旗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2023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太仆寺旗就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15:42

  、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分析资金投入及执行情况)

  2023年初结余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57.79万元,2023年筹集就业补助资金51.7万元。

  2023年支出就业补助资金49.92万元,包括

  1、自治区“以奖代补”资金支出创业孵化园区取暖费、印刷费等16.69万元。

  2、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工作经费33.24万元。

  2023年底滚存结余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57.56万元,按资金来源区分:

  1、自治区“以奖代补”资金结余33.31万元。

  2、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结余 24.25万元。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分析资金拨付、使用、执行、预算绩效管理、支出责任履行等情况

  太旗就业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内财社【2019】289号等文件规定的就业资金管理办法相关就业资金管理规定,进行筹集、管理、使用资金,并不断细化管理措施,确保就业专项资金的安全使用,切实发挥了资金效益。不断建立健全内控制度,资金使用的重点环节,重点部分由分工不同的工作人员分别把关,确保各个环节能够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确保就业专项资金的安全合理使用。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申请拨付就业专项资金,由劳动就业部门审核申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财政部门复核审批,基础档案真实、完整,审批程序从申请、审核、复核、公示、到拨付各个环节完备、合规,没有虚列、转移、挤占挪用现象。其次,财政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按照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及时兑现社会保险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资金。发放对象及范围符合政策规定,资金拨付及时,充分发挥了就业资金促进就业的作用,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对照总体目标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一、总体目标:目标1:定期对企业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监测数据质量,保障失业动态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为科学研判就业失业形势提供数据支撑。  目标2:提升基层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目标3:各盟市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和管理人员培训以及各类群体创业大赛、创业讲师大赛和创业培训师选拔、优秀讲师示范教学活动;开展创业训练营、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创业者沙龙等活动。

  目标4:优化创业环境,为各类创业群体提供专业服务,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二、全年实际完成情况:目标1:定期对企业经办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监测数据质量,保障失业动态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为科学研判就业失业形势提供数据支撑。  目标2:提升基层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目标3:积极参加锡林郭勒盟举办的就业创业服务和管理人员培训以及各类群体创业大赛、创业项目展示推介。

  目标4:优化创业环境,为各类创业群体提供专业服务,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各三级绩效指标值,逐项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①享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补助人数年度目标指标值≥176人,全年实际完成为183人,完成年度目标100%,其中包括嘎查村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177人,社区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6人。

  2、质量指标。①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考核合格后补助发放到位率指标值为≥80%,全年实际完成值为100%。

  3、时效指标。①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补助发放完成时间年度目标指标值12月底前,全年实际完成值为12月底前;②创业活动补助发放完成时间年度目标指标值12月底前,全年实际完成值为12月底前,全部完成年度目标100%。

  4、成本指标。①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人均补助标准指标值为1500元/人/年,全年实际完成值为1500元/人/年。

  5、社会效益指标。①劳动者素质明显提高,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年度目标指标值显著,实际为显著;②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年度目标指标值显著,实际为显著。

  6、 可持续影响指标。①强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年度目标指标值持续提升,实际为持续提升;②因就业问题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数量年度目标指标值为0,实际太旗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全部完成年度目标100%。

  7、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①公共就业服务满意度年度目标指标值≥95%,全年实际完成值95%。

  、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包括资金管理存在问题分析,总体目标和绩效指标未完成或超过指标值较多的原因分析,下一步改进措施政策执行或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太旗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总体目标基本已完成,未偏离目标

  2、改进措施:无

  三、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拟在地方政务服务网站公开。

  、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巡视、审计和财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无

  附件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绩效自评表.xlsx

  太仆寺旗就业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