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太仆寺旗宝昌第一中学简介

来源:太仆寺旗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15:33

 

   

 宝昌一中始建于1951年,原名“宝昌中学”,1973年更名为“宝昌第一中学”,是锡林郭勒盟成立最早的中学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2013年被评为“盟级标准化学校”, 2014年被评为“精细化管理达标学校”,2015年进入“精细化管理先进学校”, 2014年、2016年被评为“锡林郭勒盟教育先进集体”。  

 2013年4月6日,宝昌一中全体师生员工迁入新校区。新校区位于太仆寺旗宝昌镇新区光明大街,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151390㎡,总建筑面积44115㎡。综合楼建筑面积5525㎡,内设微机室3个,电子备课室1个,多功能大厅1个。教学楼3栋,建筑面积13362㎡,共设置57个教学班。班内全部安装了先进的班班通教学设备,并配有标准化考场的监控设施和音响系统。每栋教学楼设置了一个可容纳230人的合班教室。实验楼建筑面积4946㎡,配备15个实验室。实验仪器设备先进,符合国家标准。图书阅览室362.5㎡,藏书6.3万册。学生宿舍楼2栋,建筑面积11716㎡,可供2300学生入住。餐厅建筑面积5350㎡,可同时容纳2700人就餐。连廊、钟塔建筑积面1127㎡,连廊北侧装有60㎡室外三基色LED显示屏,钟塔北侧装有10㎡室外三基色LED显示屏。体育设施、设备基本齐全,建有塑胶8跑道标准田径场1个、人工草坪标准足球场1个。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更换一新,硬件设施跨入全盟先进行列,全面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  

 目前,学校共有45教学班,在校生2269人,其中住校生1501人,教职工总数226,专任教师15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70人,中级职称教师60人,初级职称教师17人,教师学历合格率达97%。近几年通过公开招聘,校内调配,许多年轻优秀人才充实到教学第一线,使教师队伍的专业、年龄、知识结构更加合理。  

 2015年4月,我校与锡林浩特六中结为“手拉手”友好学校,充分发挥自治区示范高中的引领作用,实现教育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双赢,共同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通过“手拉手”互动互学、北京宽高教育集团的合作、北京昌平教委的援教项目等教学教研活动,推进我校的集体备课和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培养年轻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掌握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2016年8月,我校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海外教育培训学院签定“国际教育项目合作协议书”,引进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波兰、芬兰等国外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优势互补,给我校有志赴海外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提供更有效的出国机会,参加在二外开设的国际预科班等外培和双培项目,准确地升入教育部认可的国外优质大学攻读本科学位课程,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交际能力,更多的了解国际社会和文化。为太仆寺旗贫困地区的优秀子女建立了良好的国际教育平台,为培养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的人才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学习氛围,把宝昌一中办成校风严谨、教风优良、学风浓厚的自治区级高中示范学校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