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太仆寺旗第三小学简介

来源:太仆寺旗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1-25 15:23

  太仆寺旗第三小学是一所办学历史不太悠久,但紧跟教育发展步伐的优秀学校,学校有一批淳朴乐学的学生和一支有一定专业水平、敬业重教的教师队伍,它的具体位置在太仆寺旗宝昌镇建设南街207国道西边(旧车站对面)。

  第三小学创建于1965年,是一所汉语授课的全日制完全小学。2007年9月学校迁入新校址,现在学校占地面积19800平方米,拥有建筑面积为9003平方米的四层教学大楼(2007年新建)、两栋办公楼和室内足球馆(2013年新建)。各功能室配备齐全,目前电脑室、图书室、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书法室、远程教育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名师工作室等全部面向师生开放,班班通已经投入使用,校园信息网络正在建设施工中。

  学校现有教学班30个,在校学生1247人。在职教职工127人,其中专任教师70人。我校教师职称类别人数为高级教师45人,小学高级教师66人,初级职称4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到100%。经多年的教育实践和磨练,现有自治区级学科带头人1人,盟级语文教学名师1人,盟级学科带头人2人,盟级教学能手11人,旗级教学能手9人。我校以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承担着九年义务教育的教育教学工作。

  近年来,学校新修塑胶操场一处,各大仪器室的各种仪器已配备齐全,同时新配备了两个微机室,教师人手一台电脑。学校着力培养出一支勤奋向上、刻苦钻研、认真严谨、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加强管理为基础,以两支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教育教学质量为保证,促进学生全面、持久、健康、和谐发展。几年来,学校陆续建立健全了一套与实施素质教育要求相匹配的管理制度与督导机制,从而有利促进了学校办学质量的提高。目前我校从政治思想、业务水平、教科研能力、个人生活等各方面关注教师的成长,在教师中大力提倡“自我加压的负责精神,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同时,努力为教师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声誉在逐年提高,在校生逐年增加。

  近几年来,我校师生在参加各类教育教学竞赛和全旗教学质量检测中连续几年成绩名列前茅,并先后获得“盟级家长学校先进单位”、“盟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先进单位”、“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自治区小骏马红旗大队”、“内蒙古自治区红领巾示范学校”、“内蒙古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在全国少先队“快乐生活”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集体奖、“全国优秀中队”、“内蒙古自治区优秀中队”、中国少年报社举办的全国“读队报,长知识”竞赛活动和全国小学生“少先队知识点点通”竞赛活动中荣获最佳组织奖、自治区级“语言文字”先进学校、自治区教师教育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盟级学校管理及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盟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盟级绿色学校”、“全盟示范家长学校”、“全盟优秀少先队集体”、“全盟十佳家长学校”、盟级“语言文字”先进学校、“全盟少先队红旗大队”和旗级“文明单位”、“安全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教科研先进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教育研究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家长学校先进单位”、“五好”关工委等。

  学校办学目标是:

  [长期目标]: 走科研强校之路,创一流师资之魂,育全面发展之生。

  [近期目标]:争创太仆寺旗教育现代化小学。

  争创太仆寺旗依法治校先进学校。

  争创太仆寺旗教育和谐校园。

  争创家长满意、社会声誉高的一流小学。

  [办学宗旨] :  创建规范加特色学校,培养合格加特长学生

  校    训:  明礼  诚信  厚德  博学

  校    风:  团结  谦让  开拓  民主  务实  高效

  教    风:  敬业  奉献  严谨  善诱

  学    风:  乐学  善思  求真  创新

  办学理念:  愉快学习  幸福生活

  健康成长  全面发展

  教育理念:  人人有才  人无全才

  扬长避短  人人成才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