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工作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 | 太仆寺旗举办“颗颗石榴籽 共筑同心圆”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

来源:共青团太仆寺旗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11-15 08: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旗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6月2日,太仆寺旗团委联合旗教育局、旗民族事务委员会举办“颗颗石榴籽 共筑同心圆”全旗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来自全旗6所中学的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设置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等环节,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政策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比赛过程中,6支参赛队伍比知识、拼速度、赛意志,选手以精准的回答、机敏的反应将赛场气氛不断推上高潮。比赛中还设置现场互动环节,为回答问题的观众送上精美礼品。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促进了全旗各族青少年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激励全旗广大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谱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