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工作

太仆寺旗举办2023年度基层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暨“青马工程”学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共青团太仆寺旗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11-14 17: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进一步提升团、队干部能力素质,更好的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8月31日,团旗委联合旗委统战部、旗委党校、旗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举办2023年度太仆寺旗基层团干部、少先队工作者暨“青马工程”学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全旗团、队干部及“青马工程”学员共75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旗团委书记邢永丽对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用结合,严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本次培训。

培训第一课由旗委党校孙占成老师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孙占成老师以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指引新征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培训第二课由旗民族事务委员会干部莫齐尔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讲解。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理解,对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任务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在团务知识培训中,邀请到盟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何高娃同志以《提高履职能力 增强服务本领》为题,从共青团的定位、团员发展和管理工作及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使参训团干部对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及基础团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最后,旗团委书记邢永丽对《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解读。从准确把握少先队社会化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强少先队社会化阵地建设、活跃少先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团、队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下一步,团旗委将进一步推动本次培训班学习成果得到落实,引导广大团、队干部增本领、长才干,不断提高共青团在青年群体中的引领力、组织力和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