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工作

太仆寺旗妇联开展开学护航季 “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太仆寺旗妇联  发布日期:2023-09-25 16:45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有关要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推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9月8日,在旗文化大厦四楼报告厅,旗妇联联合旗人民检察院、教育局、乡村振兴局、团委开展了开学护航季“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专题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教师周婷为广大家长授课。

  此次讲座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范华敏,旗委政法委副书记李艳龙,旗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玉宏出席,教育局、乡村振兴局、团委相关负责人、北京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邱立君参加了讲座。

  周婷老师紧扣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以“养娃要懂法 更要懂方法”为题,通过分享、交流和现场互动方式,结合鲜活生动的事例,用诙谐幽默、精辟独到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作为家长如何和孩子沟通、尊重孩子人格、理解孩子情感,如何给成长中的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和正能量等内容,引导家长教育孩子要懂法,更要懂方法。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十分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使得在座的各位家长深受启发,赢得了在座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旗妇联还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发放家庭教育宣传册500余册,旨在希望广大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欢乐的成长氛围。

  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和与孩子良好沟通的意识,也使各位家长深切体悟到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对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旗妇联会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增强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共同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