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工作

【探访基层,倾听心声】旗妇联深入基层,感受温情邻里

来源:太仆寺旗妇联  发布日期:2023-08-04 09:56

  图 1:红旗镇民主村座谈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走深走实。近期,旗妇联主席刘景丽一行深入各苏木乡镇开展“强基扩面促活工程”调研工作,听取妇女群众的心声和建议,全面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系统指导各地高质量推动妇女工作。调研活动通过现场查看档案和组织妇女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探讨了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发展、家庭文明建设、维权关爱服务工作以及妇联改革等内容。为下一步旗妇联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图 2:各苏木乡镇座谈现场

  在座谈会中,刘景丽认真听取发言,对广大妇女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她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带妇建,积极引导妇女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思想政治引领至关重要,希望通过宣讲和女性恳谈等形式,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到农村牧区振兴战略中,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图 3:查阅工作档案

  在查阅档案中,详细了解各村妇女涉及教育、健康、就业等各方面需求。她指出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妇女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将积极推动妇女群众参与乡村经济文化生态建设、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发挥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图4:深入各苏木乡镇实地走访调研

  在走访过程中,她表示应加强普法宣传,提高妇女法律意识,同时加强婚姻家庭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帮助解决婚姻家庭问题,保障妇女权益,关注重点人群,加强关爱帮扶,让困难妇女得到更多关心和帮助,更好地发挥妇联作用,并就嘎查村网格成立“妇女小组”推进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对广场舞红色节目教学的方式提出了建议意见。

  图5:广场舞现场

  通过此次调研,各级基层妇联组织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妇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妇联在家庭文明建设、权益维护、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旗妇联要准确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工作,将继续积极履行职责,推动妇女事业发展,为妇女群众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