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太仆寺旗政务服务局对“综合一窗”受理工作政策解读

太仆寺旗政务服务局对“综合一窗”受理工作政策解读 访谈时间:2023年3月15日 访谈嘉宾:政务服务局局长 张淑娟 访谈简介: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政府服务局局长张淑娟,让她就“综合一窗”受理工作进行政策解读。

访谈实录
  • 主持人:

    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政务服务局局长张淑娟,让她就“综合一窗”受理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张局长,欢迎您!

  • 张淑娟:

    主持人好,大家好。

  • 主持人:

    什么是“综合一窗”受理模式?

  • 张淑娟:

    综合一窗”受理就是“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无差别受理模式,通过统一专业培训,统一对外综窗受理、统一对内衔接审批,实现综窗柜员制,做到“受审分离、不见面审批”。

  • 主持人:

    为什么要推行“综合一窗”受理?

  • 张淑娟: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门”向“一门”转变,由“多窗”向“一窗”转变,从“找部门”向“找政府”转变,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按照依法行政、规范服务、提升效率的要求,推进事项梳理、场景设置、长效运营等工作,形成规范统一的业务受理标准、礼仪形象标准、大厅运营标准。

  • 主持人:

    “综合一窗”受理工作推进情况?

  • 张淑娟:

    为了规范“综合一窗”的运行和管理,我局聘请北京第三方建立5人职业化综窗团队,配置了综合受理窗口、综合出件窗口、综合咨询窗口,目前已梳理出18个部门115项高频事项,12个部门129项低频事项可纳入综窗受理,已有11个部门和我局综窗签订承诺书,涉及到71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综窗受理,其余部门事项还在对接中。

  • 主持人:

    如何进一步推进“综合一窗”受理工作?

  • 张淑娟:

    需要各部门积极与政务服务局对接,按照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将政务服务事项授权给政务服务局综合窗口,并对综合窗口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授权到综窗的事项接得住,同时,审批部门需要确立专门的中台支撑人员,及时处理群众在办理业务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切实做到对同一政务服务事项在同等条件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品质统一、品牌形象统一的政务服务。

蒙文版 蒙速办APP

蒙速办APP

无障碍浏览 长者浏览 智能问答库 政策问答库 返回顶部